四囍

浮荣何足珍

送你一朵山茶花 【熊彭 校园AU】【ooc 甜】



【When I first meet you A feeling is like old friends。】


熊梓淇总是重复着一个梦境,梦中他着了一身明黄的衣袍,长发束起,看样子像是古人的装束,跪于床榻之侧。一绿衣少年半靠在床榻上,身体似乎极为虚弱,面色苍白,断断续续的咳嗽着,轻声唤他仲卿。
为此,他特意跑到算命的小摊子前去卜上一卦。为他算命的是个年轻姑娘,姑娘掰掰指头一本正经的告诉他,他前世曾负了一个人,因而执念深重,今生便有了前世以梦的方式出现的零星的记忆。而梦中的少年恰是他执念所在,如果有缘,这一世他与少年会再次相遇。
熊梓淇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但作为二十一世纪接受了九年义务教育和两年高中在读教育的优秀好少年,内心弹幕无数。啊!呸!负心人!前世今生!轮回之境!信你就有鬼了!
但说来奇怪,这个梦自中学开始就缠着他,直到他在大学里遇见了彭昱畅。

彭昱畅,A大西语系13级的传奇。十六岁上了大学,真真正正小鲜肉一枚,白白净净,鲜嫩可口,生性纯良,知世故而不世故,被人夸赞了就抿起嘴巴害羞的笑。最重要的是,还是个学霸,入学成绩全系第一,口语溜到飞起。颜赞人好智商高,实打实的男神。
在狼多肉少,哦不,是女多男少的西语系,小小年纪的彭昱畅理所应当的成为了团宠。无数的怪学姐日日夜夜想对这个可爱小学弟揉脸拍肩顺头毛,尽展母性的光辉。

熊梓淇第一次听说彭昱畅的名字是在学姐口中。
报道那天,熊梓淇顶着日头站在西语学院迎新的牌子前叹气,眨巴眨巴眼睛望望天无语凝噎。他站了足有五分钟,也不见有人理他。只听见学姐们一脸坏笑的聊方才来报到的未成年小学弟彭昱畅,乖乖巧巧懂礼貌,特讨人喜欢。聊到后来就聊到了这个小学弟和昨天来报到的马姓学弟配一脸上面,眼见着越聊越下道,熊梓淇连忙敲了敲桌子。
于是乎,熊梓淇在学姐一脸的自责和歉意中完成了报到,悉不知表面云淡风轻的学姐已经在心里暗戳戳的给他和彭昱畅以及那个马姓学弟配了对,熊梓淇凭借身高的优势姑且得了个总攻的称号。
报到完毕拎着箱子一口气爬到八楼的熊梓淇一推开寝室门,就瞧见一个清瘦的少年站在梯子上整理床铺。
逆着光,熊梓淇看不清少年的脸,少年的身体陷在半明半灭的光线里,仿佛自带柔光。
真好看啊,仿佛看见了春天。熊梓淇无声傻笑,一时间屏住了呼吸。
“Hi~”少年整理好床铺爬下梯子遥遥的朝熊梓淇走来。
少年嘴角上扬露出了光洁的牙齿,现实和梦境中的面孔相重叠。电光火石之熊梓淇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千年前一座王城的学宫之内,他好似是这学宫里的士子,着了身碧青的纱袍。而他的身旁站了位气度不凡的少年,正凝视着他偏头浅笑。
心头蔓上一片模糊的疼痛,熊梓淇手一松,箱子噗通倒在了地上。
“你没事吧?”
少年扶起箱子,骨节分明的手在熊梓淇眼前晃了晃。
“没...没事...”
缓过神来的熊梓淇摇了摇头,强烈的冲击感激荡着熊梓淇的灵魂,那感觉就犹如芥末拌葱,直逼心灵的震撼。他揉揉脸,觉得脸好疼。

他终于肯相信,之前算命的时候姑娘和他说的前世今生。也终于相信这世间如若有缘,历经轮回之苦的人终有一日会重逢。
熊梓淇突然想起从前看过的觉得酸倒牙,如今却心有戚戚焉的一段话
“我相信轮回,所以并不怕死亡。
就算别多聚少,也愿意等待。
不管多久,不管多远。
来世我一定会再次找到你,抱紧你。
在人群中,在世界的某个角落。”1

熊梓淇再次揉揉脸,觉得脸有些肿。

“我叫熊梓淇,你呢?”

“我是彭昱畅,很开心认识你。”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不管前世经历了什么,所幸这一世与你再次重逢。

如此,甚好。




小剧场:

熊老师:彭彭~彭彭~说说你第一次见我时的心情吧!
彭彭:你先说你的心情
熊老师:(深情款款)这个弟弟我是见过的...
(马马捂住耳朵,内心os谁能把这只蠢货踢出寝室)
彭彭:.........(呕)
熊老师:该你了该你了
彭彭:(语气笃定)这孩子长的不错,好像就是智商不太高~





1:来源于天籁纸鸢的《天王》
文题似乎和正文并没有太大关系,但整篇文的灵感来源于一种茶花烟,烟盒上印有的一句诗【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因此就用这样一个题目啦~















评论 ( 7 )
热度 ( 32 )

© 四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