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囍

浮荣何足珍

浓情淡如你【东纶】

大概会是我的唯一一篇东纶文,为这对戳心戳肺的cp写一个我理解中的情感故事,配合《痴情司》食用效果更佳。

脑洞属于我,ooc属于我,无关真人。

他们,都是很好很好的人。

 

 

 

 

浓情淡如你(半现实向)

 

 

 

 

 

上——爱丽丝没有奇迹

 

炎亚纶惊醒时房间里依旧暗不见光。摸出手机,凌晨三点。他吞了两片药,也不过堪堪睡了两小时。

汗水濡湿了薄料睡衣,汗珠顺着额角滚滚而落。炎亚纶抬手抹了抹脸,分不清留在脸颊上的究竟是汗水还是泪水。

他又梦见汪东城了。

在无数个因梦到汪东城他便拼命扇自己耳光告诫自己不要再梦见那个人的夜晚后,他终又再次梦见了他。

像是某种习惯,炎亚纶总是会在每一个感到孤独不安的夜晚梦见汪东城。梦见那些快乐的不快乐的,不可言说的不能播的过往。

 

炎亚纶永远记得,他遇见汪东城那年是十九岁。

十九岁,一个人生中最为尴尬的年纪。举行过了成人礼,不再是可以随意撒娇耍赖的年纪。对人生和社会的认知还处于蒙昧状态,与穿西装打领带的白领有着天壤之别,却又不得不独自面对人生中将要迎来的风雨。

可在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里,炎亚纶总是固执的认为,他的十九岁是天底下最幸运的十九岁。

 

“白痴!”

炎亚纶嘴角拉开一个弧度,表情半是嘲讽半是绝望。

他始终承认他的十九岁是幸运的,只是那一年的幸运耗尽了他后来所有的气力。他为了那一年的幸运,付出了长达十余年的代价。

 

最开始的时候炎亚纶总是想,一切因缘际会的起因不过是那部叫做《终极一班》的电视剧。那时他是剧组里年纪最小的孩子,样貌出众性格乖巧,撒娇卖萌浑然天成,招了一众哥哥姐姐的喜爱。他天生就有着令人着迷的魅力,在那一票漂亮的哥哥姐姐里,偏偏有一个人握住了他的命门,叫他不可自抑的着迷。

那是个温柔、帅气、无所不能的男孩。那个男孩有着世上最动人的名字——汪东城。那时的炎亚纶有点痴痴的,又有点傻傻的想。

最初,炎亚纶只是眷恋男孩细致的照顾喜欢男孩不动声色下的温柔。在他前十八年的人生里,从未有人这样温柔待他。他从小便独自在国外漂泊,受尽暴力冷眼;回家后又因他异于家长身边其他孩子的性取向,被母亲以死相逼;等到后来他病了,便日日夜夜都生活在上一秒天堂下一秒地狱的水深火热中。

他的前十八年乏善可陈,一片惨淡灰白。而汪东城,像是他等待了十八年后照进他生命中的一束光,而他十八年昏暗的等待也好像只是为了迎接这一束迟来的光。于是几乎是顷刻间,他为自己的一颗心筑造的暗房开始出现裂痕,任凭那束温柔的光一点点涌入,直至剥落了整间暗房的铜墙铁壁。待他黯淡无光的生命被那温暖的画笔全部涂抹上色彩时,他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再也没办法回到黑白的世界里了。

这世间本就没什么因缘际会的起因,一切都是命中注定。他命中注定要和汪东城相识,不在十九岁,也会在二十岁,二十一岁,二十二岁……在未来的某一年某一天里,相遇。

汪东城,是上天赐予他的。

炎亚纶虔诚的想。

上天赐予的,便要紧紧的握住抓牢,那是他的珍宝。

只是那个时候被幸运冲晕了头脑的炎亚纶从未想过——光,是握不住的。

 

“真的…很幼稚……”

炎亚纶对着空气轻声一叹,悬于睫毛上了泪珠滚滚而落,人反倒是笑了。

 

十一月的小蝎子爱上一个人,便会收起锋芒。傻乎乎的捧出整颗心,一片赤诚,坦坦荡荡。

成团后,炎亚纶开始越来越依赖汪东城。闻声软语的喊哥哥,有事便求哥哥帮忙,无尾熊一样黏在汪东城身上。他揣着一颗炽热的心,在汪东城底线之内小心翼翼的试探,连信手捏来的撒娇都带着几分委屈和收敛。

然而爱这件事又怎会藏得住呢?在他一次次的试探中,在他莫名打翻了醋坛子的每一个时刻,在他无数次灼热眼神的凝视下,在他忍不住渴望想要一次又一次和叫哥哥的那个人肌肤相贴的情况下……汪东城终于瞧出了端倪。

向来骄傲的小蝎子开始慌张。被人喜欢很简单,喜欢一个人也很简单,那爱一个人呢?

有人说:爱是浅尝辄止,是想触碰又收回的手。

可二十出头的炎亚纶不懂,也想不通。

那些藏在心底不能为人所知的情感得见天日后,炎亚纶在历经了最初的慌张后反而想得透彻。

爱,就该勇敢执着,就该纯纯粹粹轰轰烈烈。

等过了很久,等到有一天他撞在高墙上撞得头破血流,他才明白轰轰烈烈的爱情只存在偶像剧里。自己演了那样多的偶像剧,终究也不过是个普通人。

他开始屡次在汪东城那里碰壁,开始在汪东城一次又一次的忽冷忽热中迷失了自己。只是无论面对何种境况,他却始终不忍心扬起尾巴上那根小小的,可以一击毙命的毒刺。

有了软肋的小蝎子只能忍受切肤之痛用热的血浇筑在冰雪之上,滚热的血在冰面上烫出一朵朵触目惊心的花。

只是时间久了,血流干了,心冻住了,花便枯萎了。

而那些对外界宣称早就被丢弃的枯萎的花,被炎亚纶一朵朵拾起藏在了不为人知的深处。在一个又一个夜深人静的时刻独自唏嘘,却不肯再叫任何人提起。

 

墙上的始终转了一圈又一圈,炎亚纶蓦然想起多年前自己曾演过的一个名为《给爱丽丝的奇迹》的偶像剧,剧中相爱的情侣们分分合合兜兜转转终于走到了一起。

可那终究是剧而已,炎亚纶深知。

现实里,爱丽丝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女孩。

而普通人,是不会有奇迹的。

 

 

 

下——浓情淡如你

 

失眠,永远叫人痛苦。

汪东城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失眠过了,然而此时此刻他摩挲着早已暗下的手机屏辗转反侧,始终无法入眠。

悬在窗前的半弯明月渐渐变得模糊,前尘过往一点点浸入汪东城的脑海,蚕食着此刻他敏感又脆弱的神经。

 

时间倒流回一九九七年,那是他而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惨淡人生的开始。那一年父亲病重入院,然而久病成疾药石无医,父亲终是缠绵于病榻间数年后离世,留下他们孤儿寡母与巨额债务。

这个世间,成长的方式有很多种。有的在家人的手心中快乐的成长,有的在讨人厌的青春期里跌跌撞撞的长大,还有的在人与人关系的摸索中一点点圆滑……只是在这样多的成长方式中,有一种最为残忍,便是于瞬间长大。违背自然生长规律,伤筋动骨,痛彻心扉。

儿时无忧快乐的汪东城以惊人的速度和方式急剧成长。发传单、扮人偶、刷盘子、搬钢筋、扛水泥……任何能挣钱的途径他都去尝试,最多时一天要打三份工。

那时的他痛苦彷徨又疲惫,却没有喘息的机会,也不敢喘息。

 

他的整个青春期乃至成年后的许多年里,都生活在一张无形的网中。那张网由责任、担当、义务、舆论、亲情编织而成。针脚细密,密不透风,令人窒息。

汪东城曾在这张网中生活太久,以至在近来接二连三看到关于炎亚纶的负面消息时,早就荡然无存的窒息感再次席卷而来。

那个他曾经的队友、曾经的弟弟、一直被他藏在心里瞒天过海的小孩,终是以他最不愿见到的方式长大。

 

有人曾对他说过:炎亚纶也该长大了。

那个时候他是怎么想的呢。自己是哥哥,那个矜贵漂亮可爱的小哭包是弟弟。哥哥保护弟弟天经地义,他想护着小屁孩长大。如果小屁孩不愿长大,那就一辈子都不长大,他会护着这个喜欢向他耍赖撒娇,总是过度依赖他的小屁孩一辈子。

年轻时的想法大多天真,那时候以为一辈子很简单。他护着炎亚纶以哥哥以队友的身份,轻轻松松就能将这一生走完。

如果不是发生那样的事。

 

一直以来汪东城都知晓炎亚纶对自己的心思,他是早早步入社会早就品尝过世间百态人情冷暖的成年人。炎亚纶藏于眼中涌动的爱意,炎亚纶有意无意间肢体的接触,炎亚纶脆弱时第一时间的寻找自己……全都被汪东城尽收眼底。

不讨厌,不排斥,甚至很喜欢。

喜欢总是热烈的望着自己的眼神,喜欢总是黏着自己的身影,喜欢那张总是洋溢着笑容的漂亮的面孔……

汪东城身边也出现过不少形形色色的人。他们有的可爱,有的漂亮,有的英俊……也有人喜欢黏着自己。只是这些人不过是萍水相逢过眼云烟,没有任何一个人能进入他的领域,占据他的记忆。

汪东城自以为自己喜欢的是炎亚纶的眼神是炎亚纶的黏人是炎亚纶那张独一无二的漂亮面孔,可到最后他才发觉,自己喜欢的就只是炎亚纶这个人。

因为喜欢这个人,才会喜欢有关他的一切。

汪东城想他和炎亚纶间可以是任何一种喜欢:是队友的喜欢,是兄弟的喜欢,是朋友的喜欢。唯独不能是这样一种喜欢。

不可想,不可说,不可在记忆里封存。

他是生活在网里的人,网外的炎亚纶走不进,他也绝不可走出。

他只能也只可以用队友用哥哥的身份不远不近不越雷池半步的维持这份喜欢,静静看着炎亚纶欢喜。

只是汪东城忘了,忘记了小蝎子天性里的果敢热烈与执着。他招架不住那样赤诚的热情,招架不住那些不顾一切的勇往直前,招架不住那颗被炎亚纶双手奉上的真心。

那是一个醉酒的夜晚,喝醉了的小蝎子给了半梦半醒中的他一个强势的极具侵略性的带着情色意味的吻。

他们之间有很多话可以说,有很多东西可以挑破,唯独那两个字是禁忌。

而这个吻像是开启这所禁忌大门的钥匙,汪东城招架无力,只能逃。

年纪尚轻的他在那样的境地里想不出更好的解决方式来,只好开始故意疏远炎亚纶,开始故意对炎亚纶冷眼相待。

可在炎亚纶一次又一次渴望的眼神里,在炎亚纶一次又一次受伤的神情中,在炎亚纶一次又一次想伸出手又收回时,汪东城还是败下阵来。

于是便有了传闻里那样多的忽远忽近,才有了传闻里那些所谓的闹僵与缓和。

 

汪东城挣扎在这样的漩涡里起起伏伏。直到有一天他回家时发现了母亲眼角的皱纹,发现了隐藏在母亲一头青丝中的白发。他忽然想起了父亲离世前交代给他的要他像个男人一样的照顾母亲,支撑起这个家。

而母亲最期盼的是有一天他能够结婚生子,他们一家人过着平淡却幸福的生活。

他喜欢cosplay,cos过各种超级英雄。他是cosplay里的英雄,是工作中的英雄,是朋友间的英雄……可是却唯独不可能成为炎亚纶的盖世英雄,汪东城想。

英雄脱下盔甲,也是要回归柴米油盐的普通人。

 

他喜欢他,可也不能喜欢他。

 

月光渐渐暗淡下去,一抹青黛涂上了天际,汪东城怔怔望着天空发呆。

他总是能在网上看到关于炎亚纶是神经病的言论,从前是,刚刚也是。可他从不这样认为,炎亚纶的确是病了,可炎亚纶的病不过是和普通的感冒发烧流鼻涕一样。人在生病时总会脆弱,炎亚纶他的小孩也不例外。那些外人眼中的作天作地无理取闹,不过是小孩生病时脆弱的表现。

他看在眼里,强装冷漠,无动于衷。内心却好似裂开一道细纹,不致命,可每分每秒都在疼。

可无论多疼,他都无法再靠近曾经黏在他身边的人一步。

 

在他三十多年的人生里,他见过许多热闹的风景,结识了形形色色的人……却再也没有一个人能叫他牵起手,他想牵手的那个人终是在他漫漫的人生中和他走散了。

 

 

 

 

 

 

 

碎碎念

我曾真情实感饭过的第一对cp,就是天蝎座和处女座。在我眼中,天蝎与处女真的无解。我所接触过的处女座不多,不是要给处女座洗白(本人名犯处女座,只要一提就很气),只想说说我看到的我理解的处女座。

处女与天蝎,看似天蝎被处女吃得死死的毫无招架之力。可我觉得真正处于情感弱势的一方一直都是处女座,天蝎才是一手引领感情走向的那个。处女座是个沉闷的星座,他们有很多话埋在心里,打死不说。他们会演也爱演,可通常演到最后他们自己也分不清哪出是戏哪出是真心。龟毛纠结的性格也促使他们在情感中来来回回犹犹豫豫,所以我觉得男神和大手间才会有那么多次的闹僵缓和闹僵缓和的无限循环。处女座也是执拗而深情的星座,他们吃亏就吃亏在打死不说!!!!!!所以和处女座谈恋爱大概真的心累(本人万年单身狗,纯属瞎写,伤及无辜不要骂我啊,其实处女座只要抛去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还是非常可爱的)

还有天蝎就算再软再甜也是且开黑啊胖友们!!!

 


评论 ( 3 )
热度 ( 14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