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囍

浮荣何足珍

流年【IEI rps/生贺】



临近十月末的横店,气温少了夏日里的燥热,温度降了下来。到了晚上气温就只有十几度,风吹在身上也是凉的。
马振桓冲完澡出来,易恩已经睡着了。头顶的壁灯没关,手机还握在手里,屏幕却早就暗了。
马振桓脱掉鞋子踮着脚走到易恩床边,伸手摸了摸易恩的头发,果然还是湿的。
他已经不记得自己和易恩说过多少次冲完澡一定要把头发吹干再睡,不然第二天起来容易头痛。每一次易恩都答应的好好的,可到做的时候早不知把他的话抛在了哪个山头。知错就认,认了再犯,就是不改。
马振桓几乎要被气笑了,他想揪易恩起来吹干头发再睡却在看到易恩眼底的一抹青色时停下了手。
他们新戏开机有段日子了,他和易恩拿的是双男主的剧本,台词多任务重,早起夜戏也就都成了家常便饭。
易恩又是真的喜欢演戏,演起戏来常常废寝忘食。亏得他在旁边提醒着照顾着,才不至于累出些毛病来。
今天是易恩的生日,却依旧没能逃脱早起的命运,早晨四点不到就爬了起来。早餐梳化读剧本,准备新一天的工作。
好在剧组还是够人性化的,组里有一个年轻人也是今天的生日,到了晚上剧组早早收了工,准备给两个人庆生。
说是庆生其实也就是一大群人聚在一起借着个由子,忙里偷闲明目张胆的玩一玩。吃饭喝酒抹蛋糕再八一八卦,实在没太大的意思。
马振桓向来不喜欢这样的场合,好在闹也闹了没多久,导演大手一挥,叫大家快回去休息好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明天的战斗。
回酒店的路上他问易恩一会儿要不要先不上去睡觉随便走走去哪里玩玩,易恩当时正在玩手机,有好半天才懒洋洋的回了句不了,一脸的心不在焉。其实在刚才吃饭的时候他就注意到了易恩的情绪不太对劲儿,别人问候祝福的时候易恩就只是嘻嘻哈哈的笑笑意浮在面皮上,等到了没人的地方脸立马就垮下来,兴致不是很高的样子。有好几回他和易恩的眼神对上,易恩看着他似乎想要说点什么,可很快就又把目光飘过了。整整一个晚上,他和易恩都处在一种古怪而别扭的氛围里。
其实马振桓明白易恩心里在别扭什么,从凌晨十二点开始易恩手机就一直闪个不停。所有合作过的或正在合作过的同事还有粉丝纷纷在微信上微博上发来问候,无非是一番赞美再说上一句生日快乐。成年人世界里半真半假的形式主义,可抵不过易恩喜欢,毕竟在生日里收到祝福总是令人快乐的事。
马振桓呢,也不知哪根神经搭错了。生日礼物早早就送了,可让他亲口说一句“生日快乐”出来似乎比登天还难,尤其还是在两人心意相通之后。
马振桓生性内敛脸皮又薄,总是觉得有些话是无需讲出口的。喜欢这档子事儿,埋在心里藏在眼中,就算嘴上不说还是会从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小事里溜出来。最后沉淀在岁月里就变成了最浪漫的事,喜欢也成了无可取代的爱。
因此马振桓总觉得所有的言语在岁月面前都不值一提,时间会证明一切。
奈何易恩小了他整四岁,又是“有情饮水饱”的年纪。他那些弯弯曲曲的心思易恩不是不懂,只是那样的年纪觉得喜欢只有渗透在一个个誓言或甜言蜜语里才是能握在手中真正的,属于自己的爱情。也似乎只有两个人波折来波折去来来回回的兜着圈子才叫爱得畅快淋漓。
马振桓深知自己有错,于是在一回到酒店易恩就垂着脑袋去冲澡的空档编辑了条微博:
一起玩一起笑
一起拼一起成长
生日快乐bro!
后面还附了张前几天两人拍的偶像包袱掉一地的照片。
算标点符号在内的十九字他删删改改了许久,才按下发送键。这十九字里承载着他们共同走过的岁月,每一件事每一句话每一个微小的细节每一个开心或难过的时刻……
自一五年与易恩相识至今也不过短短的两年而已,这两年的光景里他看着易恩从十九岁到二十一岁,从一个看起来傻乎乎的不懂得照顾自己的小屁孩渐渐成长为一个懂得关心别人有目标肯进取的人。而他自也在梦想的路上越走越远,更重要的一点是他学会了发自内心的真正的温柔与惦念。
他曾在采访里提到最担心的事情是怕易恩学坏,其实仔细想来十月尾巴上的小天蝎不“带坏”其他人都是万幸,他的担忧实在是多余。
于是向来外热内冷的马振桓也不得不感叹爱情的神奇。因为有了爱,才会有担忧有恐惧有连冲完澡要吹干头发才能睡这样的碎碎念。那句话说的是对的,马振桓想,“爱一个人像是有了铠甲也像是有了软肋”。
易恩同事是朋友是兄弟更是爱人。
易恩叫他一整颗心都变得柔软,也叫他真正有了温度,源自内心的待人的温暖与热度。
一条微博发送只需要一秒,但想要每年都编辑一条这样的微博,却需要一生。
易恩这样聪明,马振桓想,他会明白的。

“怎么了…怎么还不睡?”
易恩突然翻了个身,堪堪睁开眼晴。
“易恩呀……”
马振桓垂下眼睛,摸了摸易恩半干的的发丝。
“嗯?”
易恩还有点懵,语气软绵绵的。
马振桓笑了笑俯下身去,吻了吻易恩的额角。
“我爱你啊……”



————————————————
一个由于反射弧太长而迟到的生贺,感觉这一篇和爱如少年似乎可以凑成个上下集什么的。
正主可真甜,他们啊都是太好了人啦!

评论 ( 9 )
热度 ( 51 )

© 四囍 | Powered by LOFTER